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根据《南阳师范学院学位委员会章程(试行)》《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遴选实施办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遴选实施办法》,拟成立中国语言文学等13个硕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协助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同时开展2021年校内(外)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根据学科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本次成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学位点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化学、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法律、教育、电子信息、土木水利、材料化工、旅游管理、艺术

(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组成

1、原则上按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成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组成人数,视所在学科或学院现有学位授权点的多少而定,由7~15人组成,一般为9人。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任期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相同。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1人,秘书1人。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一般由硕士点所在学科专业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担任,副主任委员由所在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或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担任;分委员会成员由硕士点学院在本单位硕士生导师中产生。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需有一定数量校外导师。

  4、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由各学位点推荐,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5、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遴选条件。分委会成员一般在现职教师中遴选,在保证分委员会在本学科专业学术权威性的前提下适当考虑二级学科的代表性。具体条件如下:

  ①分委会成员必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目前承担一定教学、科研或行政工作。

②分委会成员的年龄一般不超过57岁,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且仍在招收或培养研究生;

③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学术水平较高,在本学科专业有较高的学术威望和影响,目前仍在从事学科前沿的科学研究;

④学术作风严谨认真,为人处世正直公正;能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且有较高的政策水平。

(二)工作流程

请各相关学科专业于10月8日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议名单》(附件1)纸质版交研究生处S503,电子版发hedaxl@163.com。研究生处审核各分委员会成员的建议名单,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后公布。

二、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

(一)遴选范围

 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拟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化学4个学硕学位点和生物与医药、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法律、教育(教育管理、化学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体育学科教学)电子信息、土木水利、材料化工、旅游管理、艺术(美术、广播电视、音乐)等10个专硕学位点开展,拟遴选校内导师若干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专业学位硕士点需同时遴选研究生培养所需校外导师若干名。

(二)遴选基本程序

1、学位点制定实施细则

相关学位点根据《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遴选实施办法》(宛院发(2021)229号)《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遴选实施办法》(宛院发(2021)228号)文件要求(附件2、附件3),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实际需要,制订不低于实施办法规定的具体实施细则,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后于10月12日前报研究生处备案。

2、个人申请

2021年10月10日-10月17日,申请人填写《南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校内/校外)》(一式一份)(附件4、附件5),并提交相关成果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交所在学院审核,经学院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校外导师的遴选由校内相关导师负责宣传、推荐)。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

2021年10月18日-10月22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申请人是否具备硕导任职资格进行审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获出席人数2/3及以上的同意票者为通过(到会委员至少为全体委员的2/3)。通过者的相关材料在本学院公示3天无异议后,填写《研究生导师遴选汇总表(校内/校外)》(附件6、附件7)后与申请人资料上报研究生处。     

4、各学位点上报材料:

1)《南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纸质和电子版各1份;

2)《南阳师范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遴选汇总表》(校内、校外)纸质和电子版各1份;

(3)申请人相关成果材料的复印件1份;

上述纸质材料,由学位点归纳汇总,将申请者每人封装一个档案袋,档案袋封面注明:姓名、单位、材料内容。于2021年10月23日下午16:00前,由各学院派专人负责将纸质和电子材料一并报送至中区办公楼S503研究生处,联系人:徐磊老师,0377-63525153。

5、学校审核

2021年11月上旬由研究生处负责组织上报至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

                                               研究生处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秋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学生及外籍教师公寓桩基检测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